日本今天全國各地氣溫上升,北海道佐呂間町上午觀測到氣溫逾攝氏35度,這是北海道5月氣象觀測史上最高溫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全國各地放晴,廣範圍地區有暖空氣流入,可能連日持續出現高溫炎熱情形。

以日本北部為主,上午開始氣溫上升,截至上午9時的最高氣溫,北海道佐呂間町觀測到35.8度,是今年以來全日本最高氣溫。

在日本,氣溫逾35度的日子稱為「猛暑日」,北海道是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度在5月觀測到猛暑日。

北海道湧別町上午觀測到34.8度、中標津機場觀測到33.7度。日本東北的青森市觀測到30.1度。

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各地今天白天最高溫:北海道的北見市、日本東北的福島市36度。北海道帶廣市、日本東北山形市、埼玉縣熊谷市、甲府市、岐阜市、京都市等地35度。

名古屋市、大分縣日田市等地34度。東京的市中心、札幌市、長野市、福井市、岡山市等地33度。

日本氣象廳對各地發出注意高溫訊息,呼籲民眾要多補充水分,在戶外盡量避免日曬,在屋內要適當開冷氣,以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