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爭議不斷,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互不相讓,也導致黨內瀰漫分裂的氣氛。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 (25) 天在臉書po文感嘆,因為一場民進黨總統初選,新潮流的地方黨部主委可以罵總統,議員可以叫總統退出民進黨,初選候選人可以上專訪用背離事實的說法傷害總統,台灣的未來到底何在?

日前蔡英文南下行程抵台南,沒有通知台南黨部,但卻有通知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等人,這引起台南黨部主委黃先柱的不滿,痛批蔡英文與叛黨議員,是「與狼共舞」,為總統大選「飢不擇食」。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也對此痛批,蔡英文與叛黨集團走一起,若蔡不認同民進黨的黨紀跟黨魂,何不自行退出民進黨用無黨籍尋求總統連任。此外,賴清德也曾上廣播節目專訪提到, 質疑民進黨內執會、常會「不乾淨」,被蔡英文掌握。

對於接二連三的放話及指控,郭信良今天在臉書上個別回應。郭指出自己被指為「叛黨」,但他認為如果沒有依照黨團違反程序的決議叫「叛黨」,那麼新潮流的陳世凱議員跑票,不也就是「叛黨」。批評賴清德「怎麼沒有聽您把這麼嚴重的字眼附加在他身上呢?您的標準在哪呢?」另外,郭也指出,民進黨團違反程序在先,他把票投給自己,不是投給國民黨,反而是國民黨把票投給他,316立委補選,我也未替他黨站台,不知「叛黨」從何而來?

郭信良也強調,上任議長四個多月以來,全力協助台南市政的監督與推動,從墊付款到追認預算已經通過將近80億的經費,幫助民進黨的市長推動市政,難道這也算是「叛黨」嗎?郭信良也以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例,不論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等其他政黨都支持鄭文燦,民進黨都認為這就是典範,為什麼場景換到台南,就變成「叛黨」了呢?

關於蔡英文南下行程郭信良受邀一事,郭表示他僅是受主辦單位邀請,他對總統初選無意介入。但現在卻因為單純的邀請,讓賴陣營有這麼大的反應,甚至造成總統與自己都被用「叛黨」來傷害。

郭信良奉勸賴清德,初選是一時的,台灣的未來是永遠的,接受專訪可以說的很開心,因爲就是一個人的舞台,沒人可以反駁,但是字字句句卻正在傷害著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