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日前赴議會質詢,關切包括大林蒲遷村、前瞻計畫黃線等重大建設案,在韓國瑜上任後全部停滯,質疑中央處處「卡韓」,韓國瑜不僅認同其說法,還呼籲中央不要一直「卡高雄」。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今(25)日宣布行政院已核定高雄捷運黃線可行性,將補助八百億,以行動證明並無「卡韓」一說。

韓國瑜於本月21日赴高雄市議會備詢,質疑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投票前1個月跑到大林蒲說要辦好遷村,結果等他韓國瑜當上市長以後,這個案子就好像吊在那裡,包括林園捷運線也一樣,選前保證有捷運,結果韓國瑜當上市長後連規畫費都不給,「太多中央卡高雄的動作,這樣對高雄的建設是沒有意義的」,等議會結束後,他本人會找時間到行政院參加院會,當面跟行政院長報告大林蒲遷村案,希望中央加速進度。

曾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與韓國瑜打對台的陳其邁,今日便在臉書上宣布高雄捷運黃線核定的消息,表示建設不分藍綠,但是魄力決定效率,一起努力,對高雄擱卡好,讓臺灣更新更好,更標籤「要八百萬給八百億」、「中央對地方建設不會卡卡只有更加照顧」,駁斥韓國瑜「卡韓」一說。

貼文一出,許多支持者便紛紛留言表示「為高雄人,是很高興看到未來黃線的開通啦…但我必須老實的問一句:可以等我們把草包罷免後,再把預算撥下來嗎?」、「邁邁回來高雄快」、「幸好高雄還有你默默的在遠方惦記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