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下午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參拜後受訪指出,如果黨中央有安排,他希望能與總統蔡英文坐下來面對面,要就初選獲得進一步共識」。

對於黨中央邀請蔡英文、賴清德兩人出席下週(5/29)中執會,賴清德上午受訪原本表示他會出席;不過到了下午,他則改口說,上午可能有誤解,上午有媒體問他要不要出席529日中執會,他說,如果黨有邀請,雙方都出席,他當然會出席。現在看起來,蔡英文總統並沒有表示要出席,所以如果雙方出席,這樣來談會比較有共識,如果單方面出席,可能效果就沒那麼大。

媒體追問,是不是期待兩位當事人面對面談,而不是透過底下幕僚協商,賴清德說,「對,我覺得如果黨中央有安排兩個候選人見面,我覺得這個我一定都配合。」(直接談嗎?)「是啊,如果黨中央安排的話,兩個人要坐下來面對面,要就初選獲得進一步共識,這個我一定配合」。

至於對比式民調人選,賴清德說,他尊重蔡英文陣營提出主要對比的人選是韓國瑜,如果說想要找郭台銘,這個也可以來討論。不過,原來已經公告的選舉辦法千萬不要再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