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24) 天指出,有位前高市府退休高官遙控市府內「打韓小組」,每星期在旗山開會,目的就是要打趴市府團隊。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外界普遍認為被影射的是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尹立昨天也回應,請韓國瑜不要再模糊施政不利的焦點,而且現在黑韓的「藍色蜘蛛網」才精彩。

韓國瑜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打韓小組」結合某些議員,要把市府新團隊打趴在地,他們想檢查市府團隊一言一行,包括公文、講話、市政會議,讓韓團隊出洋相。而且那些人參加「打韓小組」韓表示自己都知曉,更暗指尹立也與「打韓小組」有關。尹立對此則表示,政黨輪替在台灣已成常態,常任文官受民選首長指揮,已經不是高雄一個孤例,韓國瑜這種說法對事務官非常不尊重與不信任。

另外,韓國瑜也暗指尹立每週在旗山開會,尹立則回應「從來沒有到旗山開過任何會議」並指出現在黑韓的「藍色蜘蛛網」才精彩。引力表示,從蔣萬安的「韓粉都是比較沒理性」,黃光芹與館長近來對韓的開炮,董智森講到大多數的韓粉是垃圾,到唐湘龍講韓國瑜想選總統是2019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難道都是這個虛構的黑韓小組操控的?」

尹立也不忘酸說「我知道(韓國瑜)要去選總統無心市政了」,但一直不做事也不認真,然後說中央卡韓、前朝黑韓,一直搞話題轉移施政不力的話語,無助社會與城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