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爭議不斷,她在本周四的質詢中一問三不知,讓民進黨議員林麗忍不住建議她「應該多讀點書,才不會問什麼都答不出來」,但林姿妙以經營之神王永慶回擊,指出「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但事業也做很大啊」,這段質詢引發熱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反嗆,「學歷不是重點,但欠缺知識會是問題」。

宜蘭縣議會在23日的總質詢中,民進黨議員林麗質詢縣長時,提出縣長林姿妙推行學生吃飯、讀書免費的政策卻不顧排富條款、學生家庭狀況等因素,且縣府已有協助低收、原住民等學童的辦法,林麗認為這項預算,排擠了購買救災用的無人機、警局監視器相關預算,應做調整,更要求縣長「應該多讀點書,才不會問什麼都答不出來」,林姿妙則端出「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但事業也做很大啊」。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學歷不是重點,但欠缺知識會是問題」,更表示「如果連常識都沒有,則是災難」,文末也提到,他認為最核心的關鍵在於政治人物「有無病識感,願不願意虛心學習」,更說到「無論行政首長或民代,人民都值得更好的選擇」。

黃國昌的發文也讓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全台唯一可以讓韓國瑜顯得不笨的奇才」、「好多草包當市長、縣長」、「林縣長 good job! 不要只有我們高雄人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