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 (24) 天表示,自己參選絕不是為了卡高雄市長韓國瑜,而是因為台海和平危機,以及中美貿易戰。郭指出,他從來不跟誰爭,而是要讓2300萬人民多一個選擇。

郭台銘自4月中旬宣布參選總統後,藉著企業家的形象,吸引廣大民眾的支持,但他也表示自己會參加國民黨初選,爭取總統候選人資格。但郭台銘突然跳出來選總統,也被部分人認為是在「卡韓」。對此,郭台銘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與韓國瑜是朋友也是兄弟,看到韓去年底贏得高雄選戰,除了欽佩也是讚佩,絕無「卡韓」一事。

郭台銘也指出,倘若未來能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即使會花很多錢在選舉上,但他也不會接受任何的募款,因為欠人情會影響施政的公平。郭台銘強調,如果有民眾認同的理念,還是想要捐錢給他,他會希望能把每個人的捐款上限訂在新台幣100元,企業則是30萬元。郭也表示,當民眾捐給他100元時,他也會拿出相對金額的100元在捐款人的鄉里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