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表示「Yes, I do」,讓支持者們相當興奮,不僅傳出中部韓粉準備在6月22日在台中舉辦挺韓大會,現在更有親韓人士透露,在各地基層支持下,韓國瑜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決戰2020.贏回台灣」,將在6月1日於凱道舉行。據悉,韓國瑜本人也已允諾會參加。

《中國時報》今 (25) 天以「庶民總統 贏回台灣」為題報導,這場「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大會,據親韓人士指出,發起大會的要員主要來自庶民,跟政黨無直接關係。該人士強調,「韓流代表的庶民力量有多大,相信在這一天就會展現在台灣人面前。」 也強調在不刻意動員政黨的情況下,預計將會10萬人到場。該人士也指出,韓國瑜自當選市長後,深深體悟到高雄面臨的困境,但若沒有更大的資源與能量確實很難全面提升,為避免台灣繼續重北輕南,韓已做好準備要奮戰到底。 

不過該篇報導卻讓ptt網友相當不以為然,許多網友都不看好這場造勢大會以及韓國瑜表態參選一事,紛紛噓文留言「高雄混不下去了,只有選舉才是嘴泡的戰場」、「來自智障的力量」、「專心市政比較重要吧」、「高雄人真他媽悲哀,選這種咖洨還自滿,笑死人」、「來自草包的力量」、「拜託快出來選,我想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