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激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之間的戰火逐漸升溫,雙方日前又為了3月8日蔡英文到訪台南的舊事針鋒相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直言「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他提及,蔡總統、賴院長當時分別為立委輔選打拼,也一起商討國家的未來,展現團結精神,為守護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此文一發佈後,也讓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都按讚支持。

卓榮泰在臉書貼文回憶「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他提到「蔡總統和賴院長二人在台南餐敘,談了許多大家很想知道的事,也討論2020台灣要怎麼贏?」,地方大老也熱情展現出對2020總統大選及黨的支持,新北、彰化、台南三場補選也喚起基層群眾的熱情,大家身體就算疲累,都有堅強的意志、共同的目標,團結為守護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卓榮泰於本周三主持中執會,曾在會議中強硬的聲明「強調除非雙方合意調整,否則不能在程序進行中片面修改比賽規則」,讓緊張的初選情勢更添火藥味,引發小英陣營不滿,強力質疑他「沒收民主機制」,認為這樣的行為,有失作為主席主持會議的公正性,然而,昨晚卓榮泰的貼文,則被視為向小英陣營釋出善意,也讓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都來按讚認同。

民進黨內部認為,在這個時刻卓榮泰重提這些事情,除了希望藉由316補選的感人回憶,喚醒民進黨團結精神,也是暗中的提醒雙方陣營,自己接下黨主席職位以來,並沒有偏向特定一方,始終以團結為訴求,也應證了卓榮泰在文末所提及的「主席的每一天,發生多少事,我都不曾忘記,更記得我們互相疼惜、緊握雙手、用力相擁的那些日子」、「團結不會只在歷史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直言「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回憶團結情,被民進黨視為向小英陣營釋出善意,也引來小英陣營按讚支持。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