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23)日深夜又開砲了,他在接受電視台的獨家專訪時說,懷疑有國家機器介入民進黨的總統初選。總統府隨即發言否認,並認為賴清德這樣沒有任何證據就做這麼嚴重的指控,很不負責任。

其實,賴清德會這樣懷疑,其來有自:

1. 曾任一年多的閣揆,對國安單位日常如何運作,賴清德不會毫無所悉。

2. 國安局長曾在立院公開表示,會蒐集社群軟體對小英的不利言論 : 平常就在這樣幹了,在小英競選連任的關鍵時刻,國安單位難道不會做些動作,表態效忠?

3. 媒體要鉅細靡遺,精確掌握政治人物的私下集會,甚至細到談話的內容,並不容易,除非有外界力量的指引。

這是賴清德繼 (21) 日親上火線,指蔡曾親口問他選不選總統這件事是有人說謊後,對蔡陣營的又一次重砲反擊。

隨著總統大選時程攤牌時刻的逼近,雙方陣營越來越彼此撕破臉,抨擊的力道也越來越強烈。

賴清德暗示媒體報導賴借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被後有國家機器在運作。

0522的「兒戲」中執會

5月22日,本該決定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遊戲規則的中執會,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在黨主席卓榮泰宣讀 :「以後歷史告訴我們,3月13日的兒戲我們用另一場把它毀滅掉,我不能讓這樣的事實存在發生。」的聲明,並中止會議後,本來準備用表決通過新規則的20多位英系中執委愣在當場,不知如何是好。

緊接著更是「放水秀」,卓榮泰竟然讓賴清德直接在黨中央開記者會,拋出賴「贏的策略」三情況主張。

會後保皇黨砲聲隆隆,除了齊轟卓榮泰沒收了中執會的表決權力外,更質疑卓過份偏袒賴清德。

身為民進黨主席,本該保持中立的卓榮泰為何在關鍵時刻選擇做出有利賴清德的舉動? 因為,卓榮泰和黨秘書長羅文嘉認為,民進黨中央最早訂立的公平公正遊戲規則,被人惡意給破壞了。

民進黨直播中執會(22) 日下午針對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進行討論。蔡、賴陣營互相攻防。

違反遊戲規則始作俑者

卓榮泰在0522中執會的發言,很清楚的表達他的想法。卓指出,3月13日民進黨中執會就通過了民進黨總統初選的作業期程與辦法,4月12、13日兩天辦政見會,4月14~17日進行民調。

但沒想到,小英陣營在4月中翻盤,推翻原先遊戲規則,硬是把初選期程延到5月22之後,還不願意給明確的時間表。

初選活動都已經正式展開了,還有參賽者說原先的規則不算數,要整個修改,開了民主政治的惡例。

曾和卓榮泰競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就批評,「依照蔡陣營的邏輯,只要經過黨的決策機制通過,就算在比賽最後一分鐘改變遊戲規則,都是可以的,蔡陣營從上到下顯然缺乏正當法律程序的基本概念。」

沒民主連到AIT 都關切?

保皇黨的做為還不只如此,在四月多就開始放話,說要召開全代會用霸王條款推翻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或者說要沒收初選,直接徵召蔡英文競選連任。初選才剛開始就揚言準備不認帳,連美國政府都給他嚇到。

名嘴楊憲宏在5月22日證實美方關注台灣的政治情勢消息,他表示,先前傳出有初選被「沒收」傳聞,美方對此質疑「這樣是否屬於民主程序?」,想知道民進黨初選「是不是還符合民主程序」、「台灣意見領袖怎麼看這件事情?」楊憲宏更表示,AIT是在5月17日問及此事。

0529表決大隊 VS. 訴諸民意

5月22日的鬧劇之後,民進黨的初選會如何呢?

在中執會佔2/3強以上的保皇黨是不會放棄這項優勢的,它們會尋求在下一場的中執會,即 5月29 日的中執會,表決幾項對小英有利的初選提案,即

  1. 初選民調納入柯P。
  2. 民調方式納入手機,佔比50%。

至於原來說的在6月10 ~ 14 日進行民調,可能期程又要往後拖,反正拖延對小英有利,讓沒有甚麼競選資源的賴清德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最後拖到斷氣。

至於沒有表決部隊的賴陣營和希望初選公平公正的民進黨中央,則很有可能再度避免表決,再度進行直播,把一切訴諸民意,爭取同情,希望藉此能在最後民調的時候扳回劣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希望總統初選規則公平公正。

在下周三之前,遭到小英女皇全面打壓的賴清德,將持續拉高競選聲量,不斷的向全民傾訴這場野蠻的初選對他有多麼不公平。

原本公平的遊戲規則被破壞得殘破不堪,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的初選沒了民主,只剩下野蠻,充滿霸凌的野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