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棄韓挺郭」旗幟鮮明,而連日砲轟高雄市長韓國瑜「恩將仇報」、「噁心」,被外界質疑是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使」爆料。今天(24日)下午郭台銘應邀到電電公會會員代表大會進行專題演講,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反問「我是這麼笨的人嗎?」直指這是不合邏輯的猜測。

楊秋興連日砲口朝向韓國瑜,怒批「小內閣27人名單事件」、「恩將仇報求官說」、「Yes,I do.很噁心」等,除了個人情緒抒發之外,外界質疑是不是現在的支持對象—郭台銘的「策略」之一。對此,郭台銘強調對於楊秋興、韓國瑜間的恩恩怨怨沒有介入、不太了解。

本月13日「吳郭會」時,還沒有表態「棄韓挺郭」的楊秋興陪同郭台銘出席,當時郭台銘表示「我認識楊縣長是在88水災時,我到高雄替小林村民蓋永齡農場,他那時是民進黨的縣長,他是清官、好官,我需要南部的人來了解當地的民意,譬如說我要到南部參訪哪些農業的地方、拜訪那些地方仕紳,我會經過楊縣長幫我協助安排」。郭台銘今天再提這段往事,說「全天下人都知道這件事」,「如果我要去攻擊韓市長,說我指揮楊秋興,我是這麼笨的人嗎?」

郭台銘表示除了小時候與韓國瑜的哥哥同班同學6年之外,最近與韓國瑜見面就是一次是到高雄談投資,另一次在香港這兩次,對於韓國瑜的印象就是他能夠在高雄打贏的精神、他是幫助國民黨的一個功臣;另外藉著和弟弟郭台強同台的場景,說「親兄弟,明競爭」,自己不喜歡靠關係做事,對弟弟的競爭「也不會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