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4)天出席高雄市旅行公會舉辦的高雄旅展致詞後遭媒體堵訪時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心中已有市長接班人選,驚訝地表示,「他要離開了嗎?」陳其邁表示,「我個人在行政院,我的工作就是把行政工作做好,高雄有關的建設,我在中央也會拜託交通部長全力支持高雄市,毫無疑慮,我不會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想著要做選舉的事情。」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對於韓國瑜說他年少輕狂,在立法院年輕的時候喝花酒,現在用唸心經自省,陳其邁說,我們沒有評論韓國瑜的生活或習慣,這是韓國瑜生活的一個選擇。至於記者追問韓國瑜說「心中有屬意的市長接班人,李四川或葉匡時,您怎麼看?」陳其邁很驚訝地表示,「他要離開了嗎?怎麼那麼快呢?我想,很難去評論,因為他有接班人,現在是用接班的時代嗎?現在是民主的一個時代嘛,很訝異連接班人都找好了,我不曉得這個新聞是真的還假的,不過這個他要征服宇宙,照他的速度,我看會加快很多」。

至於有機會可否接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對高雄有益的任何建設,我跟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是『yes, I do.』不管我的工作崗位在哪裡,因為這裡是我的故鄉,我一定會努力,全力以赴」。

陳其邁強調,「我個人在行政院,我的工作就是把行政工作做好,高雄有關的建設,我在中央也會拜託交通部長全力支持高雄市,毫無疑慮,我不會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想著要做選舉的事情。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就是把我的本分做好,自己是高雄人,會扮好目前的角色,讓中央及地方合作」。

針對韓國瑜上午說民進黨初選一變再變,對賴清德到「不捨」之說,陳其邁則說,國民黨的問題,國民黨恐怕也要花點時間,尤其韓國瑜擔任市長沒多久,他也有很多的問題,尤其最近幾天也是紛紛擾擾,「韓市長應先把自己的事先忙完再說吧!」這樣他會比較沒有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