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報」報導民進黨22日中執會休息期間,突然出現在主席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時「情緒不穩」,除了賴辦否認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24)日也出面表示,相關報導引述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前說法,諸多並非事實,甚至有所錯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基於黨內團結與良善溝通,請各方能有所節制,勿積非成是。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昨日回應黨主席卓榮泰「還原情景」的臉書貼文時表示「為緩和賴前院長的情緒,林錫耀前副院長及現場多位同志....也只能盡量柔性處理」,暗指賴清德22日在中執會休息時間有情緒問題。今日「上報」則進一步引述不具名人士稱賴清德當時「情緒不穩」。

對此,不僅賴清德辦公室否認。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也說,媒體報導轉述林錫耀說法,報導內容中,引用林錫耀所說的相關對話,諸多並非事實,甚至有所錯誤,報導敘述的場景也只有片面之實。阮昭雄表示,基於黨內團結與良善溝通,請各方能有所節制,勿積非成是。

但阮昭雄再次強調,當天卓主席不讓中執委議決議案的態度非常明顯,且中執會是否繼續進行為主席之權責,蔡總統的代表無權置喙。因此,蔡總統方面也只能迫於無奈,等待下次中執會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