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清德打抱不平、稱他受了很大委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受訪回應,「其實我更希望韓國瑜市長看到我堅強的一面」,「每一個波折都當作一個淬鍊,希望能夠增強我的意志力,未來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

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受訪時表示,賴清德實在是一個清清秀秀、謹謹慎慎,也很認真的人,「他的意識型態和我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民進黨初選,不能失信於民,失信於民進黨員。」民進黨是泱泱大黨,怎麼初選一改再改?連方式都要改?沒辦法讓人信服,「所以我覺得賴清德受了很大委屈

對於韓國瑜打抱不平,賴清德下午出席立法院前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受訪說,「其實我更希望韓國瑜市長看到我堅強的一面。我之前屢次跟社會大眾說明,每一個波折都當作一個淬鍊,希望能夠增強我的意志力,未來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

賴清德說,當然他也希望民進黨能夠注意到這個現象,不要因為舉辦初選的時候,無法維護黨的機制而遭致外人的批評,這點非常重要。這個情況已經產生,希望不要持續下去。如果,民進黨沒辦法維持黨的機制,沒辦法讓初選得到社會公信力,「我們很難得到社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