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究竟仍是藍綠競爭的局面,還是會因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加入變成「三腳督」局面?今(24)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訪新北五股先鋒材料科技公司時,表示藍綠兩黨內分裂,最大受益者就是柯文哲,因為柯文哲可能會吸收藍綠的游離票。

朱立倫先針對日前吵得沸沸揚揚的自經區議題表示,自經區應無政黨之別,都是希望人才回來、產業不要外流,他也舉例他先前規畫的工業區計畫化如今都在新北出現成效,增加台商回流意願。朱立倫也強調,他發展經濟方主軸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同,他指出,郭台銘經濟策略多從企業角度出發,但朱立倫認為企業經濟、庶民經濟都要重視。

對潛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朱立倫怎麼看?他回應,柯文哲實力不容小覷,儘管部分意見認為柯文哲參選不一定引起風潮,但除非柯文哲明確表態不參選,否則當然要納入民調,而若藍綠兩黨內都陷入分裂,「柯市長最期待的就是這樣了」。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6月5日前,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五人小組希望和所有參選人會面作初選作業說明,應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