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英文辦公室暗指522日中執會休息時間,賴清德有情緒問題;「上報」更進而說他「情緒不穩」,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今(24)日表示,這幾天有若干爆料,但都與事實不符,現階段任何加油添醋的爆料,都對初選沒有幫助。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昨日回應卓榮泰臉書時表示「為緩和賴前院長的情緒,林錫耀前副院長及現場多位同志....也只能盡量柔性處理」,暗指賴清德22日在中執會休息時間有情緒問題。今日「上報」則進一步引述不具名人士稱賴清德當時「情緒不穩」。

對此,賴清德下午出席氣候變遷活動時不願意直接回應。他說,他提出的新方案後,當然有些批評,但這個都是細節,他也沒有回應。

賴辦發言人李退之隨後表示,對於522日中執會中場休息期間,黨主席卓榮泰與五人小組成員及總統參選人雙方代表的會商過程,這幾天有若干爆料,但都與事實不符,現階段任何加油添醋的爆料,都對初選沒有幫助。

李退之說,整個貴賓室的會商過程,前述成員都在場,也做了相當坦誠的溝通,希望對方及黨內同志先進,能顧全民進黨的初選民主制度,考量賴院長提出的方案,共同努力讓初選有圓滿進展,推出最強候選人,守住民主,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