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4)日赴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林麗質詢時提到宜蘭縣青創產業發展,詢問縣長林姿妙是否知道新竹科學園區在宜蘭園區的青創計畫「蘭青庭」基地,不料,只見林姿妙先轉向右方張望,看似要尋求協助,後又回答「我有聽過竹蜻蜓」,令林麗當場傻眼。

議員林麗質詢時提到宜蘭縣青創產業發展,並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宜蘭園區開辦「蘭青庭青創基地」,供宜蘭青年學子創業或學校募資開辦人工智慧等科技課程,她認為應整合勞工處、工商旅遊處,讓年輕人謀合創業和就業,就在說完後,林麗詢問林姿妙,「縣長你知道蘭青庭嗎,有就有,沒有就回答沒有」,林姿妙頓時一驚,接著開始向右方張望,試圖尋求協助,只見沒人回答,林姿妙便拋出一句,「我有聽過竹蜻蜓」,使質詢的林麗當場傻眼,只好笑回,「我真的是很佩服妳」。

有趣的場景還未結束,林姿妙振振有詞表示「真的啊,有啊,有竹蜻蜓啊」,隨後又再度向身旁的小內閣官員求救,可惜仍未有結果,林姿秒只好默默不作聲聽林麗繼續質詢,答詢全程令眾人傻眼。

不過,林姿妙於今年一月就曾參加青創基地蘭青庭的啟動儀式,當時她還強調,青年是宜蘭建設發展的重要力量及基礎,此次藉由竹科幫助設置蘭青庭,讓在創業階段的青年朋友有一個實現夢想的基地。

此段質詢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她還去致詞過耶!轉眼就不知道了」、「最好笑的是.....姿妙阿姨根本有去蘭青庭啟動儀式致詞啊啊啊啊啊」、「這種回答跟路上的阿嬤們沒兩樣」、「看來老人誤國是真的」。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麗質詢宜蘭縣長林姿妙。   翻攝自宜蘭縣議會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