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4日)在議會答覆國民黨籍市議員邱于軒質詢時,驚爆「有前市府高官遙控打韓小組」,還明確指出每個星期都在旗山開會一次;而面對媒體追問「前市府高官」是誰?韓國瑜以「對高雄稍微了解、內行的,都猜得出來」不點名迴避。不過,由於邱于軒質詢時是以文化局「黑幕重重」為主軸,是以前文化局長尹立馬上就被「聯想」到是不是就是韓所稱的「前市府高官」?對此,尹立迫於無奈在臉書做出3點回應,批評:「要去選總統無心市政了,但一直不做事也不認真,然後說中央卡韓、前朝黑韓,一直搞話題轉移施政不力的話語,無助社會與城市進步」。

尹立以「趴著也中槍」破題開場,直指韓國瑜「胡說八道也不是第一遭了,在議會答詢還是信口開河,其實真的非常不適當」。並做出3點回應:
1.事務官依法行政,皆須服從長官命令,以前我是局長,當然聽我指揮,但即使是我的號令也要依法行政,我已經離開半年多了,現在市府的領導統御自己不用檢討?
2.政黨輪替在台灣已成常態,常任文官受民選首長指揮,已經不是高雄一個孤例,這種說法對事務官非常不尊重與不信任,這樣之後的施政,可以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奉勸韓國瑜一句,如果真正想做事,請先從信任常任文官開始;如果把文官當賊,自己又闖禍時,卻怪文官不忠,這樣不好吧?總不會是文官叫你在美術館大聲喧嘩喊口號吧?
3.我從來沒有到旗山開過任何會議,現在黑韓的藍色蜘蛛網才精彩,從蔣萬安的「韓粉都是比較沒理性」,黃光芹與館長近來對韓的開炮,董智森講到大多數的韓粉是垃圾,到唐湘龍講韓國瑜想選總統是2019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難道都是這個虛構的黑韓小組操控的?

尹立文末總結:「拜託,好好地把市政熟悉,該做的工作做好」;批評:「我知道要去選總統無心市政了,但一直不做事也不認真,然後說中央卡韓、前朝黑韓,一直搞話題轉移施政不力的話語,無助社會與城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