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從今年4月起全面補助銀髮族換裝全口假牙,嘉義市還停留在只補助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護理師出身的市議員黃思婷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要求嘉義市趕上嘉義縣進度,今年編列預算,明年就能讓每位老人家都享受這項福利。

黃思婷今天質詢時,提出長照、公衛護理人員人力、處理精神病患個案護理人員人身安全、購買輔具補助以及全面補助全口假牙等問題,其中全面補助全口假牙問題最受民眾關切,因為鄰近的嘉義縣從今年4月1日已全面實施,引起嘉義市民眾高度關切。

黃思婷表示,桃園、台中、彰化、新竹等縣市去年已經實施全面性全口假牙補助,鄰近的嘉義縣也已於今年4月1日起實施,每人全口假牙補助4萬元,而嘉義市目前只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一般戶尚未享有這項福利,她強調,嘉義市政府目前財政狀況佳,希望市府今年能編列預算,明年全面實施,嘉惠所有銀髮族。黃思婷引用市長黃敏惠的話說,「對高齡友善,就是對所有年齡層友善」,期許嘉義市政府在全面補助全口假牙政策上能趕緊跟上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