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24)日正式上路,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不少同志新人一早就前往各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長期投入同運的祁家威也到場擔任證婚人,現場洋溢幸福氣氛。不過,對於反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揚言就算通過,「票投國民黨,2020以後我們全部改回來!」祁家威也批評,根本不懂法律,並嗆聲「癡心妄想」、「癡人說夢」。

祁家威今日於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擔任同婚新人的證婚人,並接受媒體訪問,他感嘆表示,自己早在30年前就知道有天同志可以登記結婚,但政府一直不敢接這個球,期間他透過各種法律管道爭取同性婚姻權益,民間爭取同性平權一共與政府有26個回合,其中有13回合都是他搞的。

媒體詢問,有反同藍委嗆聲2020年國民黨重返執政,將撤回同婚專法,祁家威直言,有很多成語可以形容這件事,像是「癡心妄想」、「癡人說夢」,他更提到雲林議會稱要把全部的大法官送監察院彈劾,這不是很幼稚的笑話嗎?他們根本不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