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發文力挺堅持初選制度的黨主席卓榮泰,卻引來英粉不滿,立刻在臉書粉專只是賭藍》上開砲,批評羅文嘉言行前後不一,如何跟年輕支持者解釋號稱進步的政黨,卻不納入比較先進的手機趨勢?如何相信至高無上的理想與中立,結果卻在前天上演一齣三人偶像劇?粉專留言也一面倒批評羅文嘉無法與時俱進、誤判情勢,還是回家種田。

對於羅文嘉認為應該堅持初選制度,是基於信仰與價值,一向力挺蔡英文的《只是賭藍》不久也馬上貼出罕見長文,批評羅文嘉只是把政治算計藏在文青字句當下。不如省下「合理化自我偏差」的時間,想想各種邏輯上前後言行不一的悖論。更要羅文嘉想想怎麼補救這齣放水秀造成民進黨「形象」暴跌的慘劇。

粉專批評,對於原本的初選制度無法跟年輕支持者解釋為什麼號稱進步的政黨
卻不納入比較先進的手機趨勢,難道羅文嘉不用智慧型手機?不用臉書發文?其此批評如何跟想要守住2020台灣勝利的支持者解釋,民進黨將派出無法抗衡柯文哲、郭台銘、韓國瑜的候選人,甚至是社運青年不挺,網路世代年輕人不愛的人選去當自殺棒。

粉專還批評,正只因為自私的喜歡,口口聲聲至高無上的理想與保持中立,結果卻在前三天上演一齣三人偶像劇的戲碼,甚至出現落後一方跑去跟裁判密室聊天玩,出來就說要沒收比賽的?

粉專底下留言幾乎一面倒認為初選制度本來就應該順應時勢,網友認為卓羅兩人其實有個盲點,雖然他們確實是想維持制度的公正,但那是在雙方都守法的狀況下,可是政治是活生生人的行為運作模式。所以,不能這樣只談機制公平與否?而忽略了整件事情後續的發展效益和對於局勢的影響。

網友認為,現在人民在意的不是只有這些原則是否公平與否?人民在意的是你們要帶來哪些改變還有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