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上午以運動比喻兩岸關係,認為民進黨這三年來當成高爾夫球打是不對的,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思考走一條單邊主義的路,應該是打乒乓球的狀態,要彼此尊重、了解、相互融合跟交流,謀求台灣2300萬人更好的發展和福祉。

韓國瑜說,兩岸關係互動性很強,現在民進黨把它當成高爾夫球,高爾夫球是一個人打,往洞裡打,乒乓球是互動,開了球對方接了球要打回來,兩岸關係是乒乓球狀態,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思考,自己走一條單邊主義的路,它是互動性的,要彼此尊重、彼此了解,相互融合跟交流,所以用乒乓球來比喻兩岸關係。

他說,現在看民進黨這三年來的走法,它是用高爾夫球的方式來處理,這是不對的,他是用運動來比喻兩岸關係未來彼此的尊重,彼此的化異求同,彼此的了解,謀求台灣2300萬人更好的發展和福祉。

至於被楊秋興說恩將仇報,韓國瑜表示,徵詢過在大陸創業的台商,很多都是高雄子弟,楊秋興老縣長關注這塊,希望服務廣大的高雄台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很多台商現在很想回台灣投資,也有很多是高雄子弟,願意不願意來高雄投資,其實楊前縣長都可以擔負很大的功能,因此他做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的時候,有交換過意見,他對這個興趣很高,也有服務的熱情,所以他希望楊在這個領域裡面幫高雄的台商,也幫高雄招商引資,繼續來打拼。

他說,過去的就不再表述了,和楊秋興縣長還是好朋友,而且大家都在高雄,有什麼意見隨時都可以溝通,最重要還是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尤其現在很多台商心裡惶惶不安,其實楊秋興縣長在這方面可以做很大的發揮,市政府還是很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