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美中貿易戰之下,台灣的角色定位,他指出,許多人都覺得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是最劣的劣勢,但他反而認為是優勢,因為「歐洲瑞士」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沒想到,才正要展現出一點「國際觀」,就鬧出笑話,因瑞士早在2002年就加入聯合國,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調侃,韓國瑜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一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

政大東亞所畢業的韓國瑜,接受訪問時大談美中貿易戰之中的台灣角色,欲展現自己的「國際觀」,他將中、美形容為兩個大齒輪,將台灣比喻為小齒輪,認為只要調節得好,便能夠在中美貿易大戰之間找到自己生存之路;但調節不好,就可能被兩個大齒輪輾壓過去。他認為,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這被視為最劣的劣勢,應也能反過來變成最優的優勢。

隨後,話鋒一轉,韓國瑜舉例,「我們現在眼睛所看到所有周邊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歐洲瑞士不是,亞洲中華民國不是」。沒想到,才正要表現出「國際觀」的韓國瑜又鬧出了笑話,因瑞士早在2002年就加入聯合國,而在1948年至2002年間,瑞士也是聯合國的常任觀察員國。韓的說法立刻遭到網友揶揄。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政大東亞所的入學資格是拿雞腿換的嗎?」、「你們去菜市場隨便問個菜販,最好會知道,標準不要那麼高好不好」、「誰鬼混20年,很清楚了吧」、「瑞士不在東亞,這沒問題」、「活在2002年的男人 超越了活在2018的那位」、「他的粉絲也不是會知道聯合國知道瑞士的族群,對不對沒差」。

對此,輔大教授周偉航表示,瑞士明明就是聯合國會員國,他也勸韓國瑜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一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

 

韓國瑜稱瑞士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台灣應可效法,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韓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一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