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出中華民國非聯合國會員,被視為國際劣勢,但舉例說歐洲瑞士也不是,台灣該思考如何把劣勢轉為優勢。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24日)一早嘲諷「又一個太平島股票上市、征服宇宙級的偉大論述出爐」、「又充分展現宇宙級草包的偉大性」。

林濁水引用韓國瑜的話:「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是台灣最偉大的優勢,因為可以像瑞士成為永久中立國,永遠遠離戰爭威脅」。解讀出5點「偉大之處」:
1.不是會員國所以可以像瑞士取得永久中立國條件。這是神奇的發明。依這發明,普遍承認的永久中立國瑞典、芬蘭、奧地利等等都得做選擇了,要嗎放棄中立,要嗎退出聯合國。土庫曼這會員的中立是聯合國保證,也應該撤銷。
2.中立自己說了沒意義,要國際,尤其列強承認,於是該是韓你儂我儂策略達標,所以中國放棄一中原則,承認台灣不是他的領土,承認台灣中立不可以對台行使武力。
3.縱使國際承認,只要地緣戰略需要,承認一點意義都沒有,例如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照樣被希特勒征服,而瑞士則因為在希特勒的戰略中沒必要入侵而幸免於難。而台灣地緣戰略位置極重要,中國卻因為韓的倡議就推翻戰略原則。
4.世界上誰不愛避免捲入戰爭,於是人類紛紛覺醒後,聯合國將面臨退會員籍狂潮以追求和台灣一樣的優勢地位。
5.瑞士2002入聯,顯然決心放棄中立,很不智。

林濁水批評「韓國瑜又充分展現宇宙級草包的偉大性」。但對於韓國瑜「點到為止」沒有深入論述,推給「1450網軍攻擊」,林濁水直稱:「怪」,說「反獨、痛駡三個總統鬼混都不怕的,現在突然膽小如鼠?」反諷式解釋:「不是,是改過了,就像初選避免辯論一樣,知道謙虛是美德。」

對於韓國瑜「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是台灣最偉大的優勢」說,林濁水24日一早嘲諷「又一個太平島股票上市、征服宇宙級的偉大論述出爐」、「又充分展現宇宙級草包的偉大性」。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