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選不選2020?高雄市韓國瑜面對這個問題一向態度曖昧,直到本月13日《天下雜誌》專訪中才明講「願接受徵招」。韓國瑜是否將成落跑市長?一切尚待藍營初選辦法落定才能知道,但對此,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今(1)日發出質疑,並表示,韓國瑜認為自己一定會當選,甚至早備好市長接任人選,那就「辭職參選,把高雄市長還給高雄市民」。

邱俊憲分享了《聯合報》獨家專訪「韓國瑜將克服帶職參選 心裡已有市長人選」一文,批道,「在第一本屬於韓市長的預算書仍未編列完成時;在三位首長還是代理時;在青年局剛通過但十月才會成立時,高雄市長宣布將克服帶職參選?心中也有下任市長人選?」

邱俊憲指出,「此任市長跟議會的第一次定期大會尚未結束,許多的問題,市長不願意對議會議員們的詢問多做回應說明,但,他卻常常以媒體專訪、網路直播的方式來宣達他政治上規劃」,「就職第150天,他終於說了,『他心中有下一任市長人選,他也將帶職參選⋯⋯』」,「真的感受到了韓市長,是真的非常想選總統,也不想當市長的企圖心了⋯」。

邱俊憲表示,「給高雄市民,給您的支持者一個痛快,反正您覺得您一定是國民黨提名的人選,您一定會當選,你已經有市長接任的人選,那就求您,辭職參選,把高雄市長還給高雄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