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內戰」依舊僵持不下,名嘴吳子嘉昨晚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上認為,面對現任總統蔡英文人馬鋪天蓋地而來的壓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在所剩唯一一招,就是絕食,屆時「國際人權組織會介入,絕食也有可能會出事情,蔡英文的心臟會撐不住,保證崩潰」。

民進黨22日中執會為了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僵持不下,《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晚上《關鍵時刻》時提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3日甚至怒嗆,賴清德不要選,「民進黨一定會贏」,就是在挖苦賴。

吳子嘉直言,賴清德沒有戰鬥反擊的能力,只有挨打的能力,這時賴清德成了被同情和被支配者,當他人格上被定位成被同情和被支配者時,他有什麼資格選總統?吳子嘉說,總統是勇敢的強者,才能帶領我們度過難關。

不過吳子嘉也表示,蔡英文花很多時間解決賴清德的問題,還是解決不了,開始要花「成本」了。吳子嘉調侃說,1450花了,22日中執會直播也花了,30人痛扁一個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演給蔡英文看。

「我非常同情賴清德」,儘管吳子嘉這樣為賴清德「叫屈」,但他也指出,賴清德強調遊戲規則的公平性,不過在政治的領域沒有這回事,「強者獲勝,適者生存,強者才有話語權」,目前蔡英文是強者。

吳子嘉在節目中更語出驚人,公開教賴清德唯一一招,就是絕食。因為如此一來,國際人權組織會介入,絕食也有可能會出事情,蔡英文的心臟會撐不住,保證崩潰。

然而,吳子嘉認為,賴清德不敢用這一招,還在談遊戲規則。但吳子嘉強調,遊戲規則是結果是下游產品,「上游是看誰的拳頭大,沒有拳頭大,跟人家比什麼遊戲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