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批評總統蔡英文漠視能源議題,並認為那是下一代的事,總統蔡英文今(23)日在視察台中港離岸風電設施後否認李遠哲的轉述。她說,李遠哲對能源轉型時間表有相當高期許,但她也向李解釋,確實用了整個執政團隊力量在做。「或許這樣的速度,他還覺得不滿意罷」。

李遠哲日前才和3獨派大老聯名登報,要蔡英文別選2020近日接受網路媒體《眾報》專訪時更說他曾經找蔡英文詳談能源議題,「我是滿失望的,就是因為總統任期制是四年,我常常談到2030年要怎麼樣,蔡總統又常說2025年以後的事,是下一代的事,不管。」李遠哲還說,自己找總統詳談碳排放量、人均要下降,沒想到總統卻回這是前朝規定,讓不能接受。

對此,蔡英文今日在視察台中港第二碼頭離岸風電施作基地時否認曾向李遠哲這樣說。她說,「我們沒有這樣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說。你看我們今天來風電這個,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再生能源計畫。那我們從執政到現在都很努力,加速處理這些問題,我們在整個能源轉型上,幾乎傾所有執政團隊的力量在加速的做。」

蔡英文說,「我知道李遠哲前院長對於我們能源轉型有一個挑戰非常高的時間表。但我也跟他解釋,我們確實用了我們整個執政團隊的力量在加速來做。或許這樣的速度,他還覺得不滿意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