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因被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指控有七項前科,因此申請良民證回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天在臉書PO出與館長合照,強調館長雖充滿江湖兄弟氣息,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說他壞人,強調館長十分熱心公益,表達對館長的力挺,不料,臉書立刻湧入大量負評留言,有網友嗆,「禿子燕子被攻擊時你有沒幫解釋兩句,做這種順風向的事倒是挺俐落」,但仍有少數人力挺侯友宜與館長。

侯友宜表示,他常常講,臉黑黑,心白白。館長雖然充滿江湖兄弟氣息,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説他是壞人。他強調,自己認識館長有幾年,上過幾次館長的直播,一起討論過電競、運動、社會治安等等議題,館長的見解往往反映多數市民的心聲。館長熱心公益,經常回饋社會,尤其對軍公教警消更是關心,捐贈健身器材外也親自指導。

侯友宜指出,館長最近被質疑有前科,申請良民證自清。他想為這位朋友說句話,現在選舉一到,很多候選人想找館長合作,但支持者千萬不要因為抱持不同意見而相互攻訐,甚至抹黑。選舉是一時的,但台灣需要的是長遠的正向力量,才能支持整個社會往前走!

不料,侯友宜此篇力挺館長的貼文,許多網友並不領情,紛紛至其臉書留言表示失望,「侯市長好,請問一下,如果有人天天照三頓用嘴性侵你的母親,你還會讚揚他是好人嗎?」、「他不是壞人……只是牆頭草!」、「市長!對您這篇文章非常失望。從小到大,學校和家里都教我不能説髒話。今天!不論館長對社會對國家仍至對全人類有多大的貢獻,口出惡言和滿口髒話是應該的嗎?」、「漢子市長,禿子燕子被攻擊時你有沒幫解釋兩句,做這種順風向的事倒是挺俐落」。

但也有網友力挺侯友宜和館長,「支持侯市長的言論,勸酸民們要罵,麻煩請做功課,政治立場不同,但人家酸跟罵都是有憑據,而且都有視訊」、「館長是好人沒錯,一堆沒在跟直播的人在批評,體現了不了解先批評的台灣人還是佔多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臉書發文力挺館長,吸引大批網友質疑與批評。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臉書發文力挺館長,吸引大批網友批評,但仍有少數網友認為,侯友宜的做法沒錯。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