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明確回應,中部挺韓大會如果確定6月22日,他收到邀請就會參加,去跟包括台中、部分苗栗、南投、雲林、彰化的好朋友聚一下,闡述心中的理念。

韓國瑜今天下午至美濃勘查前兩天大雨災情時,呼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高雄這次稻農損失比較重,希望在申請補助案件時能加快速度,讓農友降低損失,這一期農友已經損失到了,只希望農友能保本,一公頃能補助十萬塊,也只是保本而已,大概每一公頃都有一定的損失,希望農委會能幫忙。

被問到中部挺韓大會是否會出席,他說中部如果確定6月22日,他收到邀請就會參加,中部很多熱心的朋友,希望他去跟大家聚一下講講話,闡述一下心中的理念,非常感謝,包括台中、部分苗栗、南投、雲林、彰化這些好朋友,如果6月22日有聚會,他會參加。

至於黃光芹說他把楊秋興用完即丟,韓國瑜說,「我尊重她的講法,老縣長楊秋與希望做高雄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他也發佈了,也跟楊秋興縣長還是好朋友,我們共同推動,他特別重視高雄與大陸之間的交流,也希望楊秋興老縣長繼續發揮他的功能,幫助一些台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