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雖然在4月10日就明確表達「沒有意願參選2020年的總統選舉」,但在這個月15日國民黨所通過「2020年總統選舉提名特別辦法」裡,「主、被動」的定義是不是開了一道「巧門」?吳敦義是不是也可能「被動」參選?臉書社團《藍白拖的逆襲》今天(23日)PO出一張極具風格特色的「純文字」照片,質問「韓國瑜能參加初選,為什麼吳敦義不能?」

《藍白拖的逆襲》的發言取向雖然偏向藍軍,但一貫立場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並不友善,今天PO文:「忘恩負義的人能參加初選,有情有義的吳敦義為何不能?」「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全部納入初選名單啊!這些都是有功的人,為何只有無情無義韓國瑜可以?難道這是一場無情無義的初選嗎?」

隨文附圖的「純文字」照片,則是列舉8大項,將吳敦義與韓國瑜相互比較:韓國瑜有市長的公職在身,吳敦義沒有任何公職在身;韓國瑜選總統有對市民的誠信問題,吳敦義沒有這問題;韓國瑜沒有優秀執政團隊,吳敦義任內團隊全部清廉能做事;韓國瑜沒有公職領導管理經驗,吳敦義公職領導經驗最完整;韓國瑜沒有優秀政績,吳敦義創40年最高經濟成長率10.63%;韓國瑜還沒 出經濟讓高雄發大財,吳敦義創下瑞士IMD世界競爭力第6名,證明能拚經濟;韓國瑜體能太差常遲到缺席,吳敦義一天跑6到9個行程,最多19次,體力驚人;韓國瑜募款要大喊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吳敦義默默每月籌3千萬元黨務經費,還要幫同志選舉募款。最後問「韓國瑜能參加初選,為什麼吳敦義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