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逐漸逼近,藍綠兩大黨的黨內初選也打的不可開交。民進黨內,目前以「蔡賴之爭」備受各界關注;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方法,但最終無共識散會。而民進黨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同日於黨中央舉行記者會,支持總統蔡英文的陣營質疑黨中央疑似「偏袒」賴清德。對此,今(23)日民進黨中央回應,賴清德發言不代表中央黨部,往後針對相似狀況會更審慎處理。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賴清德表示,在民進黨初選辦法維持下,他願和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若蔡贏韓或他輸韓,都願意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而賴清德當日舉行記者會的地點是民進黨記者室,引來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質疑,「讓單一方候選人趕來提案,並在黨中央正式召開記者會。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嗎?」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藉由透過新聞稿表示,許多媒體在中執會開始前就在記者室等待,原計劃依例進行會後轉述。賴清德提出借用黨部場地,顧及媒體採訪需求,黨中央因而同意出借場地,若蔡陣營代表有提出場地借用需求,中央也會同意出借場地。除此之外,李明俐也強調,賴清德的言論「不代表中央黨部,也不會破壞黨部所有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