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 22 )日在臉書爆料韓國瑜當年擔任立委時花天酒地,對此,韓國瑜回應「自己現在睡前都在唸佛經」。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日也參戰表示,要選總統總是被檢視嚴格一點,並喊話表示願意與韓一起至行天宮起誓,包括未曾包養小三、沒有未婚生子女以及沒有維持中的飛婚姻男女曖昧關係等三大「基本道德門檻」,彼此證明清白! 

杜紫宸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黃光芹臉書詢問後,選擇第一時間即予回應,承認自己年輕時代曾經荒唐,這樣處理態度非常好。常言道:人不輕狂枉少年嘛!只是現在出來參選國家元首,被選民檢驗的内容難免就會嚴格一些。

杜紫宸還向韓國瑜喊話,表示自己願意陪同韓市長到行天宮共同起誓,一起檢視三大「基本道德門檻」,包括是否曾經包養小三?有没有未婚子女?還有仍維持中的非婚男女關係嗎?懇請參選人清楚交待。

杜紫宸還在文末特別引用賭神電影對話表示:「坦白從寬,投降輸一半 」。 

只是對於黃光芹在此時掀開「潘朵拉的盒子」,杜紫宸也認為實在是有些残忍。他認為只有質問韓國瑜市長一人,似非公平。應該藍綠白三黨的每位總統候選人,都該考慮「坦白從寛」? 交待合法婚姻之外的男女或女女或男男關係。 

杜紫宸還意有所指表示,台灣的商業待客和立委工作,真的很難避免涉足夜店、酒店、招待所。但是「應酬」應有自然節制,長期酗酒、小三包養、非婚生子,就不是社會大眾所能輕易容忍。他也提醒大家,如果在國民黨初選前三天爆出明星參選人的未婚生子或長期包養秘辛,那麼黨內初選民調會發生怎樣改變呢?至少婦女選票一定會大受影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