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名嘴黃光芹指每天睡前一杯高梁,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在議會受訪時直指黃說話不實,他睡前心很亂絕不喝酒,一定會唸佛經,接著當場從頭到尾默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最後還祝黃光芹找到寧靜、快樂。

對於被民進黨當成假想敵,賴清德說只要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他就退選,韓國瑜說民調是起起伏伏,民進黨中央一而再、再而三的變動,他相信民進黨支持者也看在眼裡,至於民進黨把他當假想敵,他愧不敢當。

接著記者提到黃光芹說他年輕時花天酒地,睡前一定喝一杯酒,韓國瑜反駁說,誰承認自己年輕時放縱? 他本人講出來,誰自己說出來選到立委找不到心中的方向,找不到為民服務的動力? 是他自己說出來,他為什麼一年多前在媒體前自己承認,他一點都不害怕,因為他有反省力,第三屆立委找不到心中的方向所以不選了,事實上大家查一下立法委員自動放棄選舉的,非常非常少,因為他有反省力。

接著他話鋒一轉表示,說他酗酒,睡前一定一大杯高梁酒,說實在大錯特錯,他睡覺前心是亂的,都是唸佛經,他一個人不喝酒,他喜歡跟幾個好朋友天南地北聊天,大聲講笑話、泡茶、喝酒,他喜歡那種感覺,就像有人喜歡閱讀,有人喜歡運動,他喜歡喝幾杯酒,和朋友聊聊天,這是他的個性,當高雄市長到現在近五個月,沒有喝醉過一次,睡覺前都是唸佛經,如果大家給他一分鐘,他可以把睡前做的標準動作做給大家看。

隨後他問媒體有沒有興趣,隨時可以唸,他睡前不是一杯金門高梁,這是完完全全的錯誤,黃光芹的說法完完全全是錯誤的,不曉得她的心理狀態,這是完全錯誤指控韓國瑜,他是有反省力的,一天事情很忙碌,睡前就是花一分鐘唸佛經波羅蜜多心經。

接著他開始一字不漏從頭到尾背出二百餘字的波羅蜜多心經,唸完後再補上一句,他睡前不是喝酒,黃光芹的不是真實的,祝她找到寧靜、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