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內初選爭議在昨(22)日中執會之後再次升高,更引發英派反彈,不過蔡英文總統稍早於臉書再次貼文釋出善意,強調自己對2020勝選有信心,對黨的民主機制有信心,且從頭到尾也相信2020最強勝選組合就是1 1大於2沒有改變。她呼籲大家能冷靜思考,做正確的選擇。

民進黨中執會討論初選機制再度沒有決議,且另一陣營由主帥親自上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但無預警現身中央黨部,還拋出「贏的策略」新方案,只要蔡英文總統民調贏韓國瑜便全力支持,但蔡陣營仍未領情。

蔡英文總統稍早於臉書貼文表示,「我知道很多人關心初選,今早看報紙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焦慮。不過,身為總統,我想跟大家報告,昨天國際上發生的事。」

她強調,昨天,美軍的神盾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我們國軍依照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大家放心。

同時也再度喊話表示,自己對執政成績有信心,對2020勝選有信心,對黨的民主機制有信心。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2020最強的勝選組合就是1 1大於2,也相信這是多數支持者和黨內同志的共識。希望大家能冷靜思考,做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