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近期展開與黨內有意角逐總統初選參選人逐一會談,今 (23) 日上午由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三位代表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向周說明初選辦法作業要點及時程。周錫瑋也向中央表達4點聲明及2點承諾,希望黨內同志在初選期間不要網內互打,未來無論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黨內同志都能團結一條心,才是國民黨2020致勝的唯一關鍵。 

曾永權表示今天來拜會周錫瑋,就是要來請教及徵詢要參選黨內總統初選相關事宜,同時也向周說明相關初選辦法及作業要點、時程。預計6月10日公布參加初選人員名單、7月4日至5日辦理初選民調、7月28日由全代會通過提名。 

李哲華指出,從各種跡象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可能性很大,因此會列入民調對照名單,民調執行小組的專家會就現有政治形式及未來狀況設計最好的測驗題型,目前黨中央與六位參選人都有連繫安排會面時間。 

周錫瑋也在今天會談向中央五人小組表達5點建議,他認為,初選結果一定要讓所有人民都能信服,每位參選人在初選過程中能將其政策、理念、品格、能力讓所有人了解;同時他也希望初選民調過程由黨中央主導,全程公開錄影錄音的方式進行,樣本數於現場採隨機抽樣。 

周錫瑋指出,近來已發生有候選人批評黨內同志的事情,希望黨中央必須制止,絕不可在這個過程中出現網內互打,若競爭對手有好的政見,將來也可納入參選政見,待初選結果出爐後,所有參加初選人可以組成最強競選團隊,大家一條心一起團結。 

周錫瑋認為,國民黨在2020選舉仍然非常艱難,要贏的機率只有一半,即使民進黨執政那麼差也未必能贏,尤其柯文哲的參選將會是重大的影響因素,希望國民黨真正能夠團結,彼此之間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變成敵人、仇人,所有支持者也應該尊重其他競爭對手,大家一起要有君子風度,真正的一條心團結,推出人民最信任的候選人,團結努力贏得人民信心,才是國民黨2020致勝的唯一關鍵。 

周錫瑋也允諾將簽署承諾書,初選過程中欣賞黨內同志的優點,絕對不會去批評攻擊任何黨內同志,若有違反,願受黨最嚴厲的制裁;初選若勝出希望黨內團結支持,若未被提名,他也願意全力輔選,從初選結束到明年1月11日將所有的資源能力全都貢獻在國民黨選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