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22日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等事宜未得出共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議,跟韓國瑜做對比民調來決定民進黨總統人選。對此,「焦糖」陳嘉行臉書開砲:「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民進黨現任黨主席是威廉賴,而且是權力大於民進黨全體中執委那種」、挺英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更P圖砲轟黨主席卓榮泰:大師兄中止3000人直播會議,中止中執委表決權力,不顧中執委直接散會,不顧中執委宣布延後,然後跟賴密室協商,賴在中執委莫名其妙直播。

「焦糖」陳嘉行在臉書上寫道:「直接民調啦,歹戲拖棚有夠難看,不管有沒有納入手機民調,只要排藍你賴清德都輸到脫褲子」斥卓榮泰密室協商賴清德,套招讓初選一延再延;立場偏向挺英的《只是堵藍》則是連續多則PO文矛頭指向民進黨中央和賴清德陣營,包括:「大師兄犯了錯就要被砲」、「見識到了『什麼叫做沒收民主機制』、『什麼叫做一邊初選,一邊改規則』」、「小英五點聲明」等…

其中,《只是堵藍》認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強勢「沒收中執會」一事是「犯了錯」,選用的圖是賴清德居中,旁邊坐的是獨派大老辜寬敏,而卓榮泰雙手交握坐在一邊「聆聽指示」,可說是「意有所指」。而網友回應就更不留情面:「不管蔡賴誰出線,只要明年一月民進黨敗陣,賴清德絕對是我心中第一罪人!」「我投蔡英文不是因為民進黨是因為蔡英文你要搞清楚欸」「一直說蔡英文掌握黨中央,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是賴功德掌握黨主席勒」「大師兄,這已經不是辭黨主席就能解決問題了」。

「焦糖」陳嘉行在臉書上寫道:「直接民調啦,歹戲拖棚有夠難看,不管有沒有納入手機民調,只要排藍你賴清德都輸到脫褲子」,直接表明力挺蔡英文。   圖:翻攝焦糖 陳嘉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