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前造訪宜蘭三星鄉行健有機夢想村,穿著卡其褲和黑色雨鞋到田裡拔蔥、挑蔥,俐落手法被農民稱讚很專業,王金平笑說,小時候家裡務農,經常要下田幫忙,這對他再熟悉不過了。農民也特地送上三星蔥和蒜頭,祝他「蔥滿勝蒜」。

王金平日前造訪三星的行健村,並與鄉長李志鏞、前村長、行健有機夢想村發起人張美、三星鄉代表會副主席溫慶華、鄉民代表蘇東啟、江雅雯、陳建隆、安農溪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志堅以及附近農民座談。

王金平表示,農民最大的問題是通路,未來當選後,一定要幫助農民媒合銷售通路與平台,讓農民有好收入,讓農業現代化,包括引進智慧型澆水設備等,並且推廣對環境友善的農業。

王金平強調,過去推動《農業發展條例》,主張農地農用,但是,對於農地農有的條件作了適度調整,除了耕地外,也讓願意從事農作的農企業法人及民眾可以分割買到農地從事農業使用,避免很多「假農民」大量購買囤積農地,可惜政府沒有適時提出整體配套措施,也衍生了一些問題,但無論如何,放寬農民資格認定,產生了許多創意小農與多元休閒農業,也吸引了許多青年返鄉務農,希望政府能夠就農民、農業、農村、農地及未來友善環境農業的發展作出整體規劃與輔導,建構友善便利的新農村,創造未來臺灣農業的新契機。

王金平穿著卡其褲和黑色雨鞋到田裡拔蔥、挑蔥,俐落手法被農民稱讚很專業。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前造訪宜蘭三星鄉行健有機夢想村,穿著卡其褲和黑色雨鞋到田裡拔蔥、挑蔥。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