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藝文界千呼萬喚的文化局長,據傳將由前文藻外語大學校長林思伶接任,市長韓國瑜今(2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打起太極拳,只表示先保留一點秘密,等議會總質詢結束後再公布,並透露文化局長的條件要樂觀、開朗、學有專長,只差沒親口證實就是林思伶。

韓國瑜就任市長半年後,仍有文化、消防及毒品防制等三局局長懸缺,由副局長暫時代理,其中文化局長人選經媒體披露,將由前教育部政次、輔大教授林思伶出任。林思伶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育科技博士,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輔仁大學副校長及教育部政務次長,目前是輔大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教授,有旅美背景,符合韓國瑜對於文化局長「英文很好」的期待。

今天被問到新任文化局長是否為林思伶時,韓國瑜先是反問媒體怎會問這敏感問題,隨後表示目前正值市政總質詢期間,如果發布重要人事,可能會影響總質詢,所以「先保留一點秘密」,會選在總質詢後再發布,其中還會包括市府組織調整方向,因為在評估成立科技資訊局,可能會影響人事。媒體進一步追問他屬意的文化局長條件時,韓國瑜透露要非常樂觀開朗、學有專精,就差沒親口證實就是林思伶。

據悉,林思伶大學在台灣是讀政治的,到美國後才轉攻教育,專長領域為教育人力資源管理、教學設計、組織學習與組織文化。地方藝文界人士指出,林思伶好像只有英文符合韓市長選前對文化局長人選開出的條件,其他所有歷練都是在教育行政體系,與藝文界沒有淵源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只在擔任文藻校長時於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短暫待在高雄一年,韓國瑜打算找她來當高雄市文化局長,不少高雄藝文界人士心中都有疑慮。

準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中)。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