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議會進行重大政策施政報告後接受議員質詢,遭「柯黑」市議員王世堅質詢4分鐘火力全開砲轟,柯P趁質詢時間結束時,低語用台語罵了一句「垃圾」,引發熱議。事後,柯文哲更稱那也不是罵,「看到什麼就說什麼」,間接承認罵王,並不願意為此事道歉。台北市議會今(22)日議員齊聲譴責,批評柯不尊重議會監督職權,並要柯先道歉,否則將拒絕柯P進議會。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王世堅批柯厚顏無恥雖然不適當,但柯曾說「垃圾不分藍綠」,議會有5分之4都由藍綠議員組成,柯文哲駡「垃圾」,等同污衊本會議員,為捍衛黨團及議員權責,民進黨團遣責柯的發言,並要求柯文哲應在下次專案報告前要有所回應。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也認為,柯文哲以「垃圾」這樣的字眼誹謗議員,要求柯在專案報告時向議會致歉。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柯文哲可以不認同議員的質詢,但應據理說明、回應,卻在消音時爆粗口,柯應說明清楚。

當事人王世堅則直言,柯文哲在麥克風快消音時罵「垃圾」,根本是「卒仔」,古時有「孫子兵法」,嘲諷柯文哲用的是「龜孫子兵法」。

最後,議長陳錦祥裁示,柯文哲應於下次進行專案報告前,先向市議會道歉,否則屆時將召開程序委員會變更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