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起「韓流」不僅拉抬其聲勢,也帶來許多爭議。繼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簡煥宗、名嘴黃光芹後,立委蔣萬安因批評韓粉「不理性」而遭到網友留言恐嚇,甚至有人揚言要傷害其家人,讓他決定向警方報案。目前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這些恐嚇留言的上網位置大多來自中國大陸

警方表示,一位名為「程惠雯」的臉書帳號先後在黃光芹與蔣萬安的臉書留言恐嚇,揚言將要對其家人不利,而這帳號經調查後判定為「假帳號」,其位置初步判斷應來自中國大陸,所屬省分還無法確定。

不僅如此,先前就有韓粉揚言要傷害「批評韓國瑜的人」,受恐嚇者包括鄭孟洳、簡煥宗等,原因只因為兩人在市議會質詢韓國瑜時提出批判問題,引起韓粉不滿,因而受到多名網友洗版、恐嚇。

高雄市警局受理辦案,目前調查指出,涉及恐嚇簡煥宗的兩個帳號均為境外IP,初步判斷其中一位應是馬來西亞華人,另一位的上網位置則是來自中國大陸;而恐嚇鄭孟洳的臉書帳號為簡體字,警方研判也是來自中國。

警方表示,各案目前皆積極偵查中,雖然難度很高但希望能盡快找出恐嚇者的真實身分,若確認身分後會建議檢察官針對涉案者實施境管。警方強調,現在已與臉書協商合作,為保障言論自由,不會對訊息判斷真偽,但如果言論涉及恐嚇等公訴罪,將會主動偵辦,臉書亦會協助提供相關資料、停權與下架。

為維護社會和諧發展,警方也呼籲民眾,觀看網路資訊時,應予以理性看待與判斷,切勿輕易受境外言論者影響,造成社會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