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22)日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第五梯次7個選區提名案,其中,最為人矚目的是,上周五同婚專法表決投同意票的7名立委之一、台北市第6選區現任立委林奕華也在列。不過,黨發言人歐陽龍在會後轉述指出,由於中常委李德維提案要求了解國民黨團和中央政策會對此案的討論協調的過程,黨主席吳敦義裁示交付研議,因此,林奕華的提名仍有變數。

今天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的2020立委人選除了林奕華外,還包括新北市第1選區洪孟楷;新北市第8選區提名邱烽堯;高雄市第2選區提名黃韻涵;高雄市第7選區提名李雅靜;彰化縣第4選區提名蕭景田。此外,桃園市第1選區因為無人登記,依據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徵召陳根德參選。

不過,李德維提案希望立法院國民黨團能到中常會說明,了解當初怎麼溝通、到底是不是可以棄權,甚至能去支持民進黨?過程釐清後,才能針對上週五發生7位藍委對同婚專法投同意票的事進行相關研究。吳敦義直接裁示,必須去研究立法院黨團表決時跟會議結論的態度,要求黨團跟考紀會、 組發會研究後,再跟大家報告,因此,歐陽龍說,該案的調查結果有可能影響林奕華後續的提名是否會因此有所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