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因為花蓮縣立委初選被片面延後,直接將黨員直選的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停權,鄒永宏與200多位花蓮鄉親今(22)天到中央黨部前抗議,由於黨中央一再未派出代表說明並接下陳情書,雙方數度發生衝突,陳抗民眾直接衝入中央黨部一樓,聚集在召開中常會的中山廳前,並輪流5人一組捶門要闖入,要求和主席吳敦義直接對話,隨扈只好在門口守住阻擋抗議群眾,陳抗超過1小時後,仍未得到滿意的答覆,群眾提言「下週三再見」。

國民黨目前已提名5波2020年區域立委,但仍有不少選區出現問題導致提名作業暫緩,其中,鄒永宏因為逕行暫緩立委初選登記時程,還懲處依黨中央命令行事的縣黨部書記長,黨中央考紀會日前已發函糾正,但狀況未改善,考紀會於是做出停止鄒永宏黨權的處分,據傳花蓮縣黨部此舉是為了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解套。

坐了6小時遊覽車北上抗議的200多位群眾高舉布條,痛批組發會與考紀會已淪為「東廠」,要求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下台,抗議黨中央倒行逆施,中央黨意凌駕地方民意,力挺鄒永宏為地方出錢出力,而國民黨中央只負責兩位由中央派任的人事經費,該停權決議根本不合理、不民主,而鄒永宏也現身抗議會場,群眾高喊加油,並要求黨中央出面說明該處分案。

但是,當組發會派出代表要與抗議群眾對話時,群眾仍不斷鼓譟,組發會代表嗆「要我講話又還要吵」,結果引發群眾不滿,差點引發肢體衝突,憤怒的群眾直闖中央黨部一樓,並驚動吳敦義隨扈。

抗議群眾後來並以輪番用力「敲門」的方式,意圖闖入正在開中常會的中山廳內,並突襲二樓的組發會,但李哲華並不 在辦公室內,而且現場保安與隨扈層層阻擋,雙方僵持愈1小時後,決定下次再來抗爭,直到問題得到解決為止。

陳抗民眾直接衝入中央黨部一樓,聚集在召開中常會的中山廳前,並輪流5人一組捶門要闖入,要求和主席吳敦義直接對話。   圖:謝莉慧/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被黨中央停權,他與200多位花蓮鄉親今(22)天到中央黨部前抗議,並衝入黨中央1樓。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