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日下午召開會議,將討論關於黨內2020總統初選事項,而稍早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信誓旦旦的說,她相信民進黨中執會一定會找出最佳勝選的初選方案。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不少人關心民進黨中執會的事,她早已不是黨主席,但作為黨員,她支持民進黨中執會的民主制度。

蔡英文接著透露,身為總統,她也已經肩負著國家的責任。今天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必須感謝在WHA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好朋友們。蔡英文指出,WHA開幕兩天以來,已經有許多友邦,以及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在內,眾多理念相近的國家,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輪流發聲支持台灣。

以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公開呼籲,美國對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這次大會,感到遺憾。台灣2300萬人民值得一個發聲的機會,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為例,蔡英文提到,是的,我們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都是地球村的一分子。我們有權不被排除在國際健康和防疫體系之外,我們更有信心,台灣能積極貢獻醫療公衛專業給國際社會!

蔡英文還透露,今天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必須感謝在WHA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好朋友們。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