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宣布參選,但藍綠都有意將其納入民調,以「三咖督」局勢來進行沙盤推演,柯文哲今(22)日笑說,這很好笑,「把我納入初選民調,萬一我說不選,他們的初選全部都撤回重辦還是怎樣?」

柯文哲上午出席與松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在專訪時透露,原本6月宣布是否參選,將延後2個月再宣布,柯表示,他的立場是「反正不到最後關頭不決定」,被問到是否在等藍綠總統人選出爐,柯嘆口氣回,「我也不知道,跟德川家康一樣,慢慢等啊」。

是否有可能會比8月更晚宣佈,柯則說,他要回去研究一下,看看最慢什麼時候決定就可以。而如何看待目前藍綠初選,柯文哲認為,老實講,就認真做事就好,藍綠選舉動作都太多了。柯也強調,我們每個人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這真的是他最大體悟。

媒體詢問,國民黨、民進黨都打算將柯文哲納入初選民調,柯聽聞後笑回,「這更好笑,到時候萬一我不選怎麼辦,是不是他們初選全部要重來?」「把我納入初選民調,萬一我說不選,他們的初選全部都撤回重辦還是怎樣?」

媒體追問,藍綠都將柯文哲當成最大敵人?柯文哲則說,「老實講,事實真相是我很調皮,我就喜歡逗人家,這個我的缺點」。至於是否會順勢參選,柯回「我才不要咧」。

對於藍綠有何建議,柯文哲再度強調,其實就深呼吸、放輕鬆,他覺得藍綠真的動作太多了,平常心真的很難欸。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柯「高深莫測」,柯笑說,「已經高深到莫測了,已經到了無招、完全沒有招式了,可是所有對手都會對沒有招式confused(困惑)」。而韓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乖寶寶」,認為下一屆總統要有新的創意,柯聽聞後,直言「呵呵呵,我的問題是創意太多了,不是沒有創意」。

媒體也問,藍綠參選人擔心柯文哲出來會拉到他們的票?柯笑稱,「呵,每個人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