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近日民調結果他贏過綠營蔡英文及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差距也拉近,後勢看漲。對此,郭認為「民意如流水」,若不能了解真正了解民意新聲,隨時都會被民眾拋棄,而他現在努力的方向就是更了解基層百姓心聲,做到民眾所需。 

郭台銘今(21)日到桃園基層走透透,對於近來他民調聲勢拉升,他表示,現在他到每個地方,大家都要拚經濟,「少口水,多實做」,就像昨天他在雲林,願意以一塊錢台幣的代價擔任顧問幫地方做事,「行動是最重要的」。 

相較於同樣有意角逐黨內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他要拚的是庶民經濟,比較符合現在政府要做的說法,郭台銘表示,他和朱大家都在同樣一條船在拚經濟,庶民經濟加上知識經濟,就他說的,知識經濟並不是只是高科技,科技是改善人類的生活,經濟是改建一切所有的生活,庶民經濟跟知識經濟本身不相違背。 

針對挺韓藝人劉家昌指郭是因為美國對中國的徵稅,減少鴻海利潤,才想到中華民國,郭台銘表示,鴻海在美國投資是兩年前就開始行動,在全世界的布局也不是從現在開始,只能說外界對他的經濟政策實在不了解,「其實我是行動派的,在中美貿易大戰還沒有起來之前我就做了很多的布局」。 

郭台銘重申他會帶領中華民國的經濟,自己現在現在必須在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立場替中華民國經濟來講,我們只有經濟走多元化、分散市場、提高經濟發展的水平,這才是他要推展的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