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提出台灣不僅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還缺投資和懂經濟的領導人,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批郭董可以到美國投資百億美元,應該也可以好好投資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國家。郭今(21)日受訪表示,他現在已經在做了,相較於蘇是有點政治口水的行動派,他自己是真的純拚經濟的行動派。

郭台銘今天到桃園平鎮參訪生技公司,不但親自捲袖洗碗體驗環保清潔用品,還張嘴把洗好的碗舔了一下強調清潔劑很安全,並在洗過的盤子上簽名見證。受訪時他透露自己在家時雖然大部份時間不會幫老婆洗碗,但有時若做錯事,就會被罰洗碗,「反正老婆大人不高興,一看臉色不對,優先爭著洗碗,這樣子可以加分。」 

除了試洗,郭台銘當場表示要買清潔用品回家用,從昨天到雲林說要投資雲林,今天到了桃園買生技產品,郭說,現在這些中小企業喊出個口號,「大手牽小手,全民拚經濟」。他現在是總統參選人,未來當了中華民國總統,政治為經濟服務,那麼他就是個最大的手,把所有中小企業的手一起牽起來,走用高科技改變庶民經濟的生活,讓大家有錢賺。 

郭台銘表示,他會把中小企業帶到全世界各地去,不管美國、不管日本、不管大陸、東南亞或歐洲,「我是一個行動派,不是一個只是說說而已,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真的是已經開始在行動了。」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郭董能「多做少說」,好好投資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國家,郭台銘說,他和蘇在新北市就認識了,蘇是行動派的,他比蘇更行動派,「我相信他的行動派沒有比我來做的行動派要好,因為我是真的純拚經濟的行動派,他是有點政治口水的行動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