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中大使館今(21)日於官方推特表示,美國生產的農產品在台灣廣受歡迎,並指出台灣已成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出口的10大市場之一,不料,此篇貼文一出,中國網友見不得人好,紛紛至貼文下方留言酸美台友好關係。

美國駐中大使館於官方推特表示,「美國生產的農產品在台灣廣受歡迎。美國是台灣食品和農產品的首要供應國。台灣已成為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出口的10大市場之一。」而在推特貼文連結的內容中,提到了美國向台灣出口的主要農產品有大豆、玉米、牛肉、小麥和新鮮水果,2018年總銷售額近40億美元,每年從台灣進口4億美元的農產品,大多數是園藝植物、休閒食品、加工水果和蔬菜及茶葉等。

內容並引述了日前率領美國農業部訪台的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的看法,艾斯里說,「儘管這已經是一個成熟穩定的市場,但我們去年仍然經歷了19%的增長」。

由於此官方推特過往甚少主動提到台灣,在近來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情況下,該貼文強調美台互動關係,更顯微妙,也使不少中國網友見狀後崩潰。

中國網友見不得美台關係友善,紛紛崩潰酸道,「開始打台灣牌了,終於看清你的嘴臉,燈塔已經塌了」、「台灣市場會越來越小」、「說明台灣人喜歡工業化食品」、「貴國滯銷的大豆找到銷路了嗎?爛在肚子理會形成毒素,放出來的可都是臭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