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限塑政策啟動,麥當勞率先響應冷飲不提供吸管,雖然有些民眾不習慣,但大致上沒太多抱怨。不過台灣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假如不用吸管真的很難吸到珍珠!其實即使用吸管,想要完美喝完不剩珍珠也非易事,之前還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是,好消息來了!台灣設計師推出「Float」創意杯,完美解決無吸管喝珍奶難題,被網友讚爆。

▲台灣設計師發想「Float」創意杯。(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讓你無須吸管也能輕鬆喝珍奶,時尚又環保。(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由設計師吳天瑜、史芳設計的「Float」創意杯,透過杯中有杯的內杯設計,讓置於內杯的珍珠彷彿浮在飲料上方,而非如過去沉於杯底。設計師解釋,透過這樣的變化,不僅讓珍珠無須吸管也能方便入口,而且將冰塊置於杯中,使整杯飲料的溫度更平衡。入喉的每一口飲料,都會先充分流過冰塊,再加上可以輕鬆吃到的珍珠,真是光想像就覺得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改變了珍珠與冰塊的配置,飲料整體溫度更平衡。(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讓珍珠「浮起來」的內杯設計。(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雖然設計概念主要是為了珍奶而發想,但拿來喝所有手搖飲料都很合適,尤其是有加料的,都可以透過置放於內杯的方式,輕鬆入口。另外,「Float」創意杯是由對環境友善的再生玻璃製造,減輕對環境的汙染。自備「Float」創意杯去手搖店買飲料,不只不需吸管,連一次性使用的杯子都省去了,既環保又時尚。

▲喝其他手搖飲料也很適合,尤其所有加料的飲料。(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方便拆卸好清洗。(圖/翻攝自 behance 網站)

目前「Float」創意杯還在前置準備階段,預計今年冬天才會量產上市。等不及的網友紛紛表示,「坐等預購」、「很棒的設計」、「這設計很可以」、「我需要這個,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