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花崗石醫院」由坑道構成,是全球唯一藏身在花崗岩地下坑道的醫院,但 12 年前走入歷史後,因長期荒廢加上處在漆黑的坑道中,靈異傳聞始終沒斷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文「還能走到內部逛嗎?」卻被在地人狂勸「真的不要鐵齒」。

「花崗石醫院」位在金湖鎮夏興村, 1978 年開挖,兩年後啟用,內部由 3 條橫向坑道、 9 條直向坑道構成,特殊的結構主要是為了確保受到戰火襲擊時,醫療和救助等功能仍能維持運作,但醫院在 2007 年停業走入歷史,雖一度傳出金門酒廠有意接手發展為觀光酒窖,但因文化遺產保護等爭議,引發在地文史工作者反彈,案子也就暫時停擺。

由於花崗石醫院地處坑道,廢棄後長期不見天日,在地人認為容易聚陰,也有不少人前往探險,因此靈異傳聞始終沒斷過。近日一名網友就在臉書「靠北金門」發文詢問「想問問花崗石醫院,還能走到內部逛嗎?不太敢往隧道裡面,看不太清楚」。

對此,許多在地網友紛紛留言勸退「戰地醫院,不要鐵齒」、「我到那附近頭就暈了」、「真的不要鐵齒...真的有狀況」、「不建議進去,更不要站門口探頭探腦」、「最後面那有一排通往機房的樓梯,俗稱天堂路,上面有一間建築物,叫靈堂」、「無聊還是別太好奇」;也有網友從風水層面分析「 整個醫院像是墳墓,又用花崗岩當門面招陰 ,左青龍面矮,右白虎面高,不平均傷男子,又是一個壞風水」。

▲不少廢棄建築物都有靈異傳聞,但仍有膽子大的人前往探險。(示意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