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縣市走透透行程今日來到桃園,對於網路瘋傳鴻海離職員工爆料,碩士歸國到鴻海上班,月薪只有三萬八千元,郭台銘立刻回應強調不可能!郭台銘表示,離職員工在網路抹紅抹黑潑大便都有,對這件事很無奈,但強調目前鴻海大學畢業越領四萬五,碩士五萬,絕對不會用低薪壓榨,絕對禁得起考驗。

日前Ptt有網友貼出過去在鴻海任職的薪資單,將「應付金額」欄位圈起,可見上頭的5位數前面2個數字是「38」,代表當時月薪只有38K、不滿39K。上午媒體向郭台銘求證是否如網友所述是「血汗企業」?

郭台銘強調,鴻海離職員工在網路上抹紅、抹黑甚至潑大便都有,現在對這些事情只能說是無奈,不過郭台銘表示,鴻海在2016年還是2017年之後,都已經不用紙本薪資單了。

郭台銘表示,歡迎大家去查,絕對沒有說這種說是海外碩士學歷領這種錢,現在好的人才用高薪搶現在都不一定搶得進來,怎麼會低薪?這一點東西,你們可以叫鴻海去查,我們絕對禁得起考驗。 

郭台銘隨後也要鴻海提出資訊強調,目前鴻海提供起薪,大學畢業月領4萬5、碩士5萬,郭說:「不會用低薪壓榨。」

此外,對於蔡總統說到勞工不能加班是他心中的痛,郭台銘則認為,勞工要的是加薪,加薪以後,再來(談)加班。勞工要的不是加班,勞工要的是加薪。